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郑煤机:SEG并入和煤机高增长致利润超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290.04%,实现归属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179.66%,扣非后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82.34%,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投资要点:

SEG并入及煤机业务大幅增长导致业绩超预期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主要因为公司于6月份完成了对SEG业务的合并,导致了营收和利润增加。同时煤机业务上半年表现良好,利润大幅增长。

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煤机业务景气持续煤机业务实现收入35.65亿元,同比增长65.64%,实现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213.15%。2018年上半年煤价维持高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 12746.5亿元,同比增长4.3%,利润总额为1564.0亿元,同比增长 18.4%,煤炭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为煤炭开采行业资本支持提供了坚实支撑,上半年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由于煤炭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煤机大型化趋势明显,利好郑煤机这样的液压支架龙头企业。目前公司订单量充足,预计下半年煤机业务仍将高速增长,全年净利润有望突破6个亿。

6月合并SEG,期待整合效果逐步显现公司上半年完成了对SEG的收购,并于6月份纳入合并报表。上半年SEG运行平稳,财务指标增长良好,上半年SEG营收71.24亿元,净利润5713万元,超出此前预期,表明公司收购后的管理初步收到成效。公司组建了全球化的投后管理团队来运营SEG,将通过德国技术+中国速度+全球推广,一方面快速做大中国市场,起停电机和48伏BRM 等产品和技术尽快实现大规模本土化应用和推广,另外公司也在积极调研电气化技术,为SEG未来业务寻找新的增长点。

商用车上半年表现较好,亚新科实现稳定增长上半年亚新科业务实现收入20.31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7.3%,主要因为亚新科在去年3月份开始并表,18年多了2个月的并表收入利润。扣除并表因素外,我们预计亚新科上半年营收增长约40%,利润方面,由于17年以来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滑,预计净利润增长在10%左右。1-6月国内商用车市场在重卡的带动下销售229万辆,同比增长10%,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全年看虽然下半年会有所回落,但整体上还是会有稳步增长。因此,预计全年亚新科业务板块仍会稳定增长。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SEG的并入和盈利超预期,我们上调全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8.48亿、10.24亿元和11.98亿元,EPS分别为0.49、0.59和0.69元,对应PE分别为12.3、10.2及8.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煤价大幅下跌;2、收购整合不及预期;3、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煤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