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业绩符合预期,甾体激素龙头加速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建礼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仙琚制药发布财务公告:截止2018年6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7.59亿,同比增长38.0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亿,同比增长51.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6亿,同比增长46.92%;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87亿,同比增长40.33%;ROE为5.17%。

【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制剂和原料药拐点确立,核心板块业绩高速增长,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收入端剔除Newchem并表和商业下滑的影响,核心品种同口径保持22%以上的收入增长,其中核心领域麻醉肌松类收入增加28%,呼吸类制剂收入增长174%。利润端:Newchem并购导致财务费用多2000万,无形资产摊销500万,因此Newchem并购净增厚2100万利润;同时上半年研发费用增加2200万,联营企业索元生物研发增加影响1000万利润;因此整体上半年主业同口径业绩增长50%以上,主业保持高景气度。我们预计下半年开始匹多莫德下滑影响减弱,普药经历去库存之后量价齐升,主业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制剂:整体16%的增长,其中核心领域麻醉肌松保持28%的收入增长;呼吸科产品保持174%的收入增长,特色专科药优势体现。

麻醉肌松类制剂产品销售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8%。预计噻托溴铵销售额25%的增长,终端纯销估计更高;顺阿曲库铵受益于招标放量,保持30%以上的增长。

呼吸类制剂产品销售收入0.73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中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收入190%的增长,不考虑低开转高开因素,量估计120-130%左右的增长;噻托溴铵粉吸入剂收入140%以上的增长,销量估计40%以上的增长。

原料药角度:行业拐点确立,盈利将进一步改善,并购Newchem加速整合,高端品种逐步落地。

研发:研发支出同比92%增长,核心品种奥美克松钠、噻吩诺啡稳步推进,一致性评价和呼吸科产品布局加速。一类新药奥美克松钠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开始进入IIa临床试验;一类新药噻吩诺啡的IIb临床试验正在有序进行中。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3/4.18/5.42亿,考虑到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的强势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二次议价、招标降价、原料药价格下跌、临床进展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