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采掘行业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受台风和洪灾的影响,今年下半年蔬菜价格或将呈现持续上涨态势。虽然寿光整体的蔬菜产量占全国的比重不足1%,但其反季节蔬菜产量预计占全国三分之一左右,预计将直接影响到寿光地区乃至全国未来5-6个月内茄果类蔬菜的产量。猪价方面,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猪价短期有所下滑,但随着四季度消费旺季的来临,后期将继续抬升。整体上,猪价同比降幅将收窄。粮食价格整体保持稳定,小麦和水稻库存较高,供应充足。因此,预计下半年农业项对CPI的贡献将逐渐转正,建议重点关注生猪养殖龙头。

建筑装饰行业:基建估值修复有待政策进一步明确,适当关注房建机会。近期河南、湖北、甘肃等多个市县政府披露正在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尽管该文件的具体内容尚未披露,但市场部分投资者担忧该文件出台表明去杠杆继续推进的背景下,基建估值修复空间有限。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对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文件出台过于悲观,基建政策面改善有望持续。2018年1-7月,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3%,较前6月的2.5%继续改善。若施工面积增速延续改善,我们预计房屋和装饰板块有望受益,建议关注。

交通运输行业:建议关注航空和铁路板块资机会:人民币逆周期因子重启,汇率有望短期反转,减少航空汇兑损失。2018年油价和汇率同时挤压航空业绩,对板块整体打压。但航空本身供不应求,同时行业供给侧控量还在持续,未来业绩弹性可期。汇率逆转跌势有望带动航空板块上涨。此外,新一轮环保督查加速“公转铁”落实,铁路货运量有望继续向好。8月20日起,生态环境部将对“2+26”城市、汾渭平原11城市开展新一轮全面督查,督查包括是否对运输结构及运输方式进行调整,2018年年底前,重点区域沿海主要港口,包括天津港、唐山港、黄骅港等煤炭集港须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新、改、扩建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建设项目,原则上不得采用公路运输。

采掘行业:动力煤方面,夏季用电高峰进入尾声,下游库存出现增长迹象,动力煤价格短期承压,考虑后面进口煤管控预期以及国内新增产量释放较慢预期,我们认为动力煤价格短期进入筑底期,但未来仍有上涨空间。中期来看,全年均价依然有望保持高位,动力煤开采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焦煤方面,整体库存及库存可用天数处于中等偏低水平,受环保影响,产业链开工率受限,下游需求较强,短期内炼焦煤价格维持强势或以稳为主。焦炭方面,环保督查下,焦企开工率环比下滑但并不显著,因为此前多数焦企已经以自查方式缩减部分产量,供给依旧偏紧但变化不大,而下游钢企在高利润的驱动下对焦炭维持较旺的需求,考虑到焦企和钢厂焦炭库存处于中等偏低水平,短期内焦炭市场维持强势或以稳为主。建议关注低估值动力煤龙头及产能受环保影响较小的焦化龙头。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产量释放超预期;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