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发展潜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2018H1实现营收7.38亿元,同比增长25.08%;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2.18%;EPS为0.68元/股,符合预期。

点评:

国内汽车操纵器龙头,业绩增长稳健

1)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及利润均保持较高增速,换档器/电子油门踏板/拉索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9.89%/24.01%/23.54%,我们分析主要得益于吉利汽车、上汽自主、南北大众、东风小康等老客户供货量提升和供货产品种类增加,以及比亚迪等新客户的批量供货,同时公司换挡器已取得长安欧尚、长城、观致等配套资格,为公司未来业绩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2)公司2018H1毛/净利率分别为33.35%/21.36%,同比增长-0.08/0.98个百分点,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为9.84%,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公司严控成本和费用取得成效。3)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汽车操纵器龙头,业务涵盖乘用车、客车和卡车三大领域,随着老客户供货量提升以及新客户开拓,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步提升。

拉索业务有望受益大众产能投放和新车周期

1)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大众集团不断加大在华产能投放和新产品推广力度,根据大众在华SUV战略,到2020年将推出10款SUV车型,到2025年将在华投放超过10款MEB平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2)具体到合资企业层面,一汽-大众2018年将新增105万产能,产能有望达255万辆;上汽大众2018年产能也有望超250万辆。3)目前公司是南北大众拉索的主要供应商,且配套比例在不断提升,有望持续受益于大众产能扩张和新车型的投放。

顺应行业潮流,加快发展自动挡产品

目前中国自动挡汽车产品占比与欧美日等仍有较大差距,自动挡相关产品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公司自动换挡器产品已为吉利、上汽、北汽、众泰等自主品牌供货,并加快拓展合资企业客户,随着自动挡汽车产品的不断普及,公司第一大主业变速操纵器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看好公司电子油门踏板业务发展前景

1)我国汽车排放和环保要求不断严格,并明确2020年乘用车油耗达到5L/100km的目标,同时提出2020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国六a排放标准,相对于传统机械式拉线油门,电子油门控制系统能够显著降低油耗和污染物排放,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2)公司依托在踏板位置传感器领域的优势,加快发展电子油门踏板业务,目前已为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江淮、宇通等供货,随着汽车环保和油耗标准的提高,电子油门踏板产品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极。

前瞻性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1)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娱乐等功能要求的不断提升,汽车电子占汽车成本的比重逐年上升,2020年有望达到50%,为加快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公司于2016年增发收购雪利曼电子80%股权和雪利曼软件35.55%股权,并于2017年通过股权受让与增资方式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获得持有赛卓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2.50%的股权。2)我们认为,公司加快布局汽车电子领域,有利于与现有业务形成合力,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汽车变速操纵器龙头,加快发展自动挡换挡器和电子油门踏板业务,同时通过积极布局汽车电子领域,成长空间值得期待,业绩有望保持快速提升。预计2018-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0/19.65/24.37亿元,同比增长29/26/24%,实现归母净利润3.12/3.96/4.90亿元,同比增长34/27/24%,对应EPS分别为1.35/1.72/2.13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自动换挡器和电子油门踏板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主要客户销量下滑风险;雪利曼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