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跨市场区块链周报:五部委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刘凯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区块链公司交易回顾。

(1)A股:A股区块链行业35家公司中有16家公司上涨,上涨公司前三位为金证股份、晨鑫科技、广电运通,涨幅分别为+9.91%、+9.52%、+8.96%。A股区块链行业35家公司中有14家公司下跌,下跌公司前三位为深大通、赢时胜、安妮股份,跌幅分别为-10.00%、-4.92%、-3.19%。卓翼科技、远光软件、省广股份、恒宝股份、爱康科技停牌。

(2)三板:三板区块链行业中有4家公司上涨,上涨公司前三位为云宏信息、赞普科技、映翰通,涨幅分别为+10.34%、+3.13%、+1.92%。

(3)美股:美股区块链行业中有7家公司上涨,上涨公司前三位为优点互动、迅雷和Social Reality,涨幅分别为+79.47%、+8.87%、+6.56%。美股区块链行业中有3家公司下跌,下跌公司为中网在线、网易和Marathon Patent,跌幅分别为-7.72%、-1.13%和-0.15%。

(4)港股:港股区块链行业中的两家重点公司分别为区块链集团和美图,市值分别为0.98亿元和184.68亿元。港股区块链行业重点公司中,区块链集团变动幅度为-10.75%,美图变动幅度为-7.37%。

行业重点数据点评。1)区块链指数持续波动。2017年上半年区块链指数成交额较为稳定,并在2017年年底出现了第一波大幅回升。2018年初,区块链指数成交额呈现爆发式增长,随后整体回落,处于持续波动之中。2018年8月24日,区块链成交量达4.77 亿股,成交额达52.92 亿元。2)加密货币市场整体回落,价格大幅下跌。比特币以7830.51亿元的市值稳居榜首,第二名以太坊市值1899.32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瑞波币,总市值为869.76亿元。

行业重要新闻回顾。1)美国政府拨款八百万美元用于区块链研究;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全球首只通过区块链发行的债券已完成;苹果联合创始人Wozniak宣布进军区块链。2)五部委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中国银行完成国内首笔区块链技术下国际汇款业务;蚂蚁金服:严密监控排查涉及虚拟币的场外交易。 关注建议。我们建议关注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和部分领域的落地应用较为成熟的公司。当前区块链技术处于1.5阶段,应用开始扩散至金融领域外,2018呈爆发之势,其中技术服务商是该阶段最先受益的,其次为金融、供应链和文娱领域应用场景较为成熟的公司。(1)三板公司:我们建议关注太一云(430070.OC)和华证联(833166.OC);(2)港股公司:美图公司(1357.HK)区块链平台将构建链接用户、应用、行业和服务的区块链生态平台。(3)美股公司:迅雷(XNET.US)共享计算与区块链融合前景广阔,“链克”与“玩客云”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区块链产品。

风险因素。政策监管风险;技术进步不达预期的风险;短期盈利与变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