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报发布进入尾声,5G热点开始扩散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处于底部反弹中,大多数板块均有上涨,特别是通信板块依托5G题材持续走强,涨幅居前,行业整体上涨2.79%,跑赢沪深300指数0.8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0.85%,通信设备上涨3.27%。本周通信板块的上涨主要还是由5G概念股所带动。通信个股中与5G相关品种走势强劲,如中兴通讯、新易盛和吴通控股涨幅均为15%左右,而有利空个股走势较弱,如高斯贝尔、春兴精工和立昂技术跌幅居前。截止到8月29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41.17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91%。

投资策略

随着政策层面不断释放推进5G进程的消息,市场对于5G的认同性也在不断趋于一致,不过现在远没到反身性的程度。其实回顾这半年来5G的各个时间点,依然是按着标准的进程稳步推进。而在市场本身缺乏题材的背景下,5G题材必然会得到各方面的追捧,由此引来不同性质的资金介入。因此对于这样市场结构,我们以一种波段式的行情看待5G题材。不可否认5G是贯穿未来两年的长线行情,但是绝对高度并不会超过预期。基于此,我们对于5G的策略就是长期看好,逢低吸纳低估值/高成长且具备5G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包括具备高速光通信器件、高频器件、5G基站以及天线等生产能力厂商。此外对于通信行业的其他支线概念,如物联网与专网通信,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但是需要等待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相关的策略也和5G一样,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最后对中国联通,我们坚持长期看好该公司,公司的经营从内到外都已经大幅转变,随着互联网化营的深化,公司有望实现估值和业绩双提升。考虑通信板块整体连续三周上涨后,通信板块有调整的需求,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海能达(002583)和共进股份(603118)。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