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吾高科2018半年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盐湖提锂具备看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8年8月27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001.65万元,同比增长7.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16万元,同比增长23.66%,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541.41万元,同比减少15.3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长23.66%,符合预期,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影响扣非业绩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1001.65万元,同比增长7.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16万元,同比增长23.66%,处于业绩预告的上限,符合市场预期。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541.41万元,同比减少15.30%,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品牌宣传及市场开拓力度,导致费用增加。分业务来看,膜材料及配件(毛利率34.98%,-18.42pct)实现营收4284.48万元,同比大增69.23%,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及成套设备(毛利率39.84%,+3.62pct)实现营收6626.85万元,同比下降13.06%,主要是因为公司五矿盐湖提锂项目上半年没有确认收入。受膜材料及配件毛利率下滑影响,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38.26%,同比下降2.60pct。期间费用方面,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1173.42/2164.81/3.90万元,同比增长12.37%/12.72%/105.61%。

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订单有所增长,盐湖提锂具备看点

公司专注从事以陶瓷膜为核心的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以此为基础面向过程分离与特种水处理领域提供系统化的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陶瓷膜国内市占率超过40%,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持续推进陶瓷膜技术应用的研发及推广,为未来各应用领域的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不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在工业废水、生物医药、氯碱化工、盐湖提锂等领域订单实现增长或突破。尤其是与五矿盐湖签署的1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说明公司的膜法提锂技术已经得到客户的认可。该项目合同金额2.6556亿元,是公司2017年营收的90.47%,一方面能够显著增厚公司的业绩。另外该项目是公司的第一个盐湖提锂项目,在盐湖提锂材料设备行业市场机会来临之时,公司有望凭借项目经验优势获取更多项目,盐湖提锂具备看点。此外,公司收购了天虹绿洲51%股权(主营工业废水前端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完善公司工业水处理的产业链,在环保督查趋严的背景下,工业水处理市场将会复苏,公司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 EPS 分别为0.75、0.92、1.1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5、21、17 倍,我们看好公司陶瓷膜技术在盐湖提锂的应用,以及新增订单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盐湖提锂业务推进缓慢的风险、公司膜法提锂工业化应用不确定性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