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市场开拓显著,经济效益显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58亿元,同比增长20.09%; 实现归母净利润13.52 亿元,同比增长50.77%。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综合竞争力遥遥领先。2017年公司向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云南能投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目前公司实现调度、配网自动化,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电力信息通讯以及发电水利保护、海外工程总包业务的全覆盖。随着智能电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公司作为二次电力设备龙头企业有望获得领先于行业的发展。

配网自动化及继保、柔性输电发展前景明朗。2018年上半年电网自动化业务实现营收66.5亿,同比增长36.28%,毛利率28.45%,同比减少1.62个百分点。自2017年起,国网招标规模大幅度增加,2017年国家电网终端、主站招标量同比增长141%、81%。公司在配网自动化领域具有绝对的优势,14-17年主站招标市场份额占比48.7%;配电终端设备招标市场份额占比17.34%。《配电网行动计划(2015-2020)》指出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要从2017年50%提升至2020年90%,在2014-16年二次设备招标平稳的态势下,2017-2020年二次设备逐渐扩大招标规模,预计配网自动化业务会持续稳定增长。

电力自动化通信实现营收14.26亿元,同比增速20.32%,毛利率20.32%;继保及柔性输电方面,实现营收13.85亿元,同比降低22.17%,毛利率36.14%。继保和柔性输电业务还是受到直流项目工程进度的影响,收入下降。电力自动化业务由于市场开拓良好,在手订单充足,中标数据网络管理、数据仓库一体机、电力调控分中心自动化、海量准实时数据服务平台运维等重大项目。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97 元、1.19 元、1.49 元,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公司是国内绝对电力设备龙头,且在科研投入上不遗余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网招标数量下降、海外业务拓展情况或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能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