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转债正股半年报跟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策略:转债正股半年报跟踪

本周内(2018年8月11日至8月17日),共有14家转债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并有1家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从半年报营收增速来看,有11家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国祯、泰晶与久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超过了50%;新凤鸣、天马与久立营收增速超过了30%。相比一季度,新凤鸣半年报营收增速较一季度大幅提升10.4个百分点,久立、泰晶、众信提升5个百分点上下。半年度营收增速相对较低的为江南与长江,江南营收同比下降28.12%,较一季度跌幅进一步扩大,长江则由一季度的同增转为同减15.12%,其中国祯、天马、久其、江南及长江半年度营收增速相较一季度均有10个百分点以上的降幅。

从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速来看,有10家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国祯、万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了100%;久立、久其、新凤、众信与崇达增速超过30%。

相比一季度,久立、崇达、众信与国祯延续了一季度的高增速,万信、新凤增速大幅提升30个百分点以上,而在一季度基础上净利增速明显放缓的为金禾与天马,此外江南与长江的净利增速同样较低,且较一季度跌幅明显。

此外,海澜之家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速略有下降但整体持平,半年度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23%与10.20%,较一季度略降3.93%与1.77%。

新凤鸣中报业绩表现亮眼,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67%与54.20%,较一季度继续上升10.41%与38.33%。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及IPO募投项目中石科技二期30万吨FDY与30万吨POY于本年3月、5月陆续投产,公司产品产销量较去年明显增加。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中欣化纤二期28万吨产能与年产4万吨差别化纤维柔性智能化生产试验项目也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产,产能稳步推进。且行业景气度的持续保证了产能的有效消化,公司下半年营收增速大概率维持高速增长。

国祯环保上半年度得益于运营项目规模稳步增加,融资到位后水环境项目工程逐步落地,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小城镇环境治理业务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5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9.40%。营收增速较一季度有所下降但净利增速提升,主要因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管理与财务费用增速继续下降。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中PPP项目整顿中无被清库项目,并取得经营类合同27个,合同金额11.3亿元,取得投资类项目7个,涉及投资金额37.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