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银行2018年中报点评:零售客户优势进一步增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披露2018年中报

招商银行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14.0%。我们点评如下(详细评论请见正文):

零售客户优势进一步增强,App稳步推广

从各项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招行零售客户优势进一步增强。零售客户数量、零售客户AUM同比增速经历了两年的下滑之后,今年上半年增速又有所加快;中高端客户方面,金葵花客户表现较好,私人银行增长步伐有所放缓:零售客户渠道方面,两个App稳步推广,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保持稳定。

净息差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二季度净息差环比回落,但仍处在较高水平。招商银行二季度日均余额净息差2.53%,环比一季度小幅下降2bps,但仍处于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资产质量继续改善

从资产质量各项指标来看,资产质量继续好转:二季末不良贷款率环比一季末下降5bps至1.43%,关注率较年初下降10bps至1.50%;逾期率较年初下降10bps至1.64%;上半年年化不良生成率1.43%,较去年同期下降28bps,而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124%,与年初基本持平。

ROA同比提升

上半年ROA同比上升10bps至1.41%。从杜邦分析来看,ROA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净息差同比提升、资产质量改善、其他非息收入/平均资产上升,其中其他非息收入/平均资产同比上升10bps主要是因为IFRS9引起(我们估计其中6bps本质上是利息净收入/平均资产的提升)。管理成本提升对ROA形成拖累,主要是因为加大金融科技创新投入所致。

投资建议

招商银行零售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展现出优异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不过考虑到公司当前较高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其“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