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2018年中报点评:上半年归母净利同增42.55%,工、商业均表现靓丽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4.04亿元,同比增长37.14%;实现归母净利6.18亿元,同比增长42.55%;实现扣非净利6.05亿元,同比增长45.15%,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成本、费用率略有改善,净利率有所上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是44.59%,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是14.53%,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主要受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下降的影响。由于成本、费用率有所改善,公司上半年净利率同比提升1.13个百分点至25.26%。分季度来看,公司Q2收入增速和归母净利增速分别是32.4%和40.9%,均慢于Q1收入和归母净利增速;且公司Q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主要是由于管理层认为有能力和意图持有至到期的定期存款增加,不在现金流量表上作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列示所致。

工、商业业绩快增,化妆品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医药工业收入10.37亿元,同比快速增长40.79%,主要受肝病用药快速增长所推动。此外,公司的医药商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6亿元,同比快速增长34.94%。具体来看,公司旗下负责药品批发的片仔癀宏仁公司和片仔癀(漳州)公司业绩均明显好转,前者上半年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395.41万元,后者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12倍至503.44万元。化妆品业务方面,片仔癀化妆品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净利润1504.9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8.55%和25.75%,发展势头良好。

原材料涨价趋势明显,产品或将再次提价。公司主要产品片仔癀涉及的重要药材包括麝香、牛黄、蛇胆和三七。其中,牛黄的价格在今年上半年持续上涨,且从长期来看,麝香、牛黄及蛇胆的价格呈上涨趋势,未来将对片仔癀及系列产品成本产生上涨压力。与此同时,公司品牌力较强,片仔癀锭剂受消费者认可度较高,预计能通过提价减轻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2017年5月,公司将片仔癀的内销零售价上调到530元/粒,出口价格上调3美元/粒,因此对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1.78元和2.08元,对应PE分别为58倍和49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提价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不景气致居民消费力下降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