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整体经营平稳,多项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大族激光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7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9、7.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2%。 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5.02~19.53亿元,同比增长0~30%。 营收略有下滑,净利润保持增长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7亿元,同比增长-7.8%。2018Q2实现营业收入34.15亿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02%。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19亿元,同比增长11%。扣非归母净利润7.85亿元,同比增长-12%。公司部分处置了明信测试及prima公司的股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1.8亿元。2018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80%。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244%。

期间费用率24.37%,相比2017年上升-0.68个百分点,主要来自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的下降。管理费用率14.27%,相比2017年增长0.9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9.69%,相比2017年增长-0.1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4%,相比2017年增长-1.52个百分点,主要是发行可转债及美元汇率波动的综合影响。2018Q2期间费用率19.31%,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环比提升-15.2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3.06%,同比增长2.66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64个百分点。

公司毛利率39.45%,相比2017年提升-1.82个百分点。净利率19.94%,相比2017年提升5.14个百分点。2018Q2公司毛利率38.89%,同比增长-5.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69个百分点。净利率19.15%,同比增长0.16个百分点,环比上升-2.38个百分点。

整体经营平稳,多项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总体经营状况保持平稳,显示面板、新能源电池、大功率激光智能装备、PCB业务同比快速增长,消费电子业务同比有所下滑。

公司消费电子大客户业务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下降约57%。除消费电子业务之外的其他小功率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0%。其中显示面板业务获得订单5.5亿元,实现收入2.94亿元,通过加强高端激光设备和自动化设备的技术开发和推广,获取了较大市场份额;新能源电池装备行业取得订单约6.4亿元,同比增长26.14%,公司设备自动化配套比例、智能化水平、市场认可度均获提高,各项核心技术稳步提升,

自动化切管机、FMS柔性生产线、机器人三维激光切割(焊接)系统、全自动拼焊系统等实现批量销售,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PCB设备取得订单约13亿元,实现收入6.76亿元,同比增长77.50%。龙头产品机械钻孔机销量持续增长,LDI(激光直接曝光机)、手臂式八倍密度测试机、自动化组装设备等高端装备实现批量销售,UV软板切割设备顺利通过大客户测试,成为业务增长新动力,公司将通过进一步丰富高端产品,拓展高端市场,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聚焦大行业的大客户,产品研发聚焦高附加值产品,并提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实现规模化销售。第三工厂投入使用为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2.02、2.47、3.12元,分别对应22、18、14X 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3、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4、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