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7月新能源大中客交强险数据解读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怀逸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7月新能源大中客上险2231辆,同比下滑近52%。2018H1的小幅抢装透支需求叠加高温淡季与高基数影响导致7月销量同比下滑51.8%。截至7月,新能源大中客累计上险38231辆,同比增长117.1%,分类来看,大客需求相对旺盛,公交依旧是主流,纯电动动力仍然占主导地位,三者分别累计占比61%、94%、89%。

受益补贴加成,7月单、双1.1倍补贴车型如期放量。7月新能源大中客上险2231辆,其中纯电动大中客上险2082辆。在纯电动大中客中,双1.1倍补贴车型占比提升至6.5%,能量密度大于等于135wh/kg 的单1.1倍车型占比提升至85.2%,无EKG 小于等于0.15Wh/km·kg 的单1.1倍补贴车型上险,合计加成补贴车型占比提升至91.7%。

截至7月,非市场化企业高度依赖本地采购与投资换市场。截至7月,新能源大中客行业累计上险38231辆,累计上险数CR10为80%,较去年同期下降7pct,上险数排名前10的车企及市占率分别是宇通客车(22.1%)、比亚迪(12.2%)、金龙汽车(15%)、珠海银隆(5.8%)、中车时代(5.7%)、中通客车(5.7%)、南京金龙(4.9%)、北汽福田(3.6%)、上海申龙(2.7%)、东风汽车(2.2%),其中比亚迪、金龙汽车、珠海银隆、中车时代、南京金龙依旧高度依赖本地采购或投资换市场采购。

截至7月,广东等省份需求放量,全国平均本地化采购率依旧高企。

截至7月,全国31个省市均实现销售上险,其中广东、福建、河南、山东、湖南分别上险4709、3655、3235、2961、2602辆位居全国前五。

全国实现上险的31个省市平均新能源大中客本地化采购率为50%,平均传统大中客本地化采购率为10%。新能源大中客本地化采购率的高企意味着市场化尚远,这是阻碍市场化企业市占率提升的一大绊脚石。

截至7月,电池装机量CATL 位列榜首,累计占比近43%。截至7月,新能源大中客电池装机总量累计为6064984kwh,TOP5电池供应商及装机占比分别为宁德时代(43.9%)、比亚迪(19.5%)、亿纬锂能(7.6%)、国轩高科(5.6%)、微宏动力(3.4%),合计装机量占比80%,TOP10合计装机量占比近92%,其中宁德时代为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中车时代、中通汽车、上海申龙动力电池第一供应商。

投资建议:我们对下半年乘用车销量增速维持保守态度,全年预计增速在0%-2%。在行业整体增速偏弱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有个股逻辑的优质整车和零部件标的,推荐比亚迪、福耀玻璃、精锻科技。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增速或低于预期,终端价格战或将爆发;贸易战负面影响或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