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上半年客流承压,期待杭黄高铁拉动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6.82亿元(-6.01%);归母净利2.19亿元(+17.03%);扣非净利1.61亿元(-16.23%)。 投资要点:

进山游客下滑影响业绩表现。H1实现营收6.82亿元(-6.01%),主要由于进山游客人次下滑;归母净利2.19亿元(+17.03%);扣非净利1.61亿元(-16.23%),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公司继续减持华安证券800万股,影响利润0.45亿元。Q2单季实现营收4.37亿元(-3.74%),归母净利1.41亿元(+0.44%),扣非净利1.28亿元(-12.88%)。

各业务板块发展平稳。受天气等影响,18H1接待进山游客148.14万人,同比下降9.94%,对整体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但客流降幅较Q1已有所收窄。1)酒店业务实现营收2.57亿元(+0.91%),毛利率32.54%(-4.54pct)。2)索道业务实现营收2.14亿元(-2.93%),毛利率85.61%(+0.07pct),其中黄山玉屏客运索道(公司持股80%),18H1实现净利润4845.35万元(-9%)。3)园林开发业务(门票收入)实现营收1.06亿元(-2.27%),受免票客流下降影响,平均票价71元,较去年提升8.4%,毛利率85.89%(-3.42pct)。4)旅游服务实现营收1.34亿元(-0.89%),毛利率9.46%(+3.78pct)。

营销推广扩大销售费用,盈利能力总体稳定。18H1销售费用率5.52%(+4.39pct),主要是为开拓中远程客源市场在黄山机场广告支出,公司主动与组团社沟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与市旅委和OTA等对接宣传推广;管理费用率14.66%(+1.14pct);财务费用率0.09%(+0.27pct),主要是上期利息收入较高。

各项目稳步推进,打造徽菜餐饮新兴战略板块。实名预约制项目进展顺利,努力实现扫码入园;打通主流OTA 平台实名预订,实现OTA电商实名覆盖;试行人脸识别入园系统。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63%,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宏村项目取得阶段性新的进展。依托黄山品牌,在北京、天津、杭州、合肥、黄山开设连锁主题餐饮门店,杭州店项目已于春节前正式对外营业,合肥店项目已完成选址及签约,北京朝阳门总店成功登陆携程美食林。

区位优势显著,高铁通车有望助力客流增长。黄山市背靠长三角,华东地区旅游消费规模大、消费能力强,黄杭高铁(预计18年底前开通)、武温高铁(预计年内开工)陆续通车后,黄山景区客源有望实现扩展。

盈利预测:根据发改委门票降价要求,预计黄山门票在十一前同样有可能下调,但考虑团票和活动折扣等因素,预计实际影响不大。预计18-20年归属净利润4.17(+0.8%)、4.69(+12.4%)、5.36(+14.3%)亿元,EPS为0.56、0.63、0.72元,对应PE 20、18、16倍。

风险提示:门票降价,客流不及预期,天气影响,高铁通车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