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高速增长,加速打造全球行业领先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赵乃迪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2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21.31万元,同比增长49.98%。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点评:

1)业绩快速增长,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18%和49.98%,其中二季度实现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41.17%,实现归母净利润5072.47万元,同比增长87.89%。业绩高速增长,一方面受益于下游高分子材料行业的需求持续增加,另一方面来源于公司产能稳定扩建,产品销售大幅提升。随着公司产能的持续释放和全球销售网络的继续完善,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2)国家政策利好,下游需求不断提升

当前,国家大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将各类高分子材料及其化学助剂列为优先发展的鼓励项目并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涂料、塑料等下游高分子材料的产量将保持稳定增长,带动对抗老化助剂的需求不断提升。由于高分子材料化学助剂在生产上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作为工艺领先的行业龙头,利安隆在今后仍将大有可为。

3)产能建设有序推进,全球营销网络继续完善

公司新建的扩产项目(包括募投项目、自有资金建设项目和一些技改项目在内)均稳步推进,未来逐步释放的产能将为公司针对全球客户的产品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公司成立利安隆日本深入开拓日本市场,不断引入人才并积极实施“客户+”战略,进一步完善快速高效的全球营销网络。

投资建议

考虑高分子材料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前期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3/2.31/3.02亿元,折合EPS为1.07/1.29/1.68元/股,对应目标价30.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汇率及国家出口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安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