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舍得酒业重大事件快评:回购股票彰显公司决心,产品矩阵成型释放活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购股票彰显公司决心,当前股价凸显投资价值

根据本次回购方案,假设公司以回购价格上限45.00元/股耗资3亿元,经计算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666.66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8%。我们认为公司此时回购股票彰显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市场低估其股票价值的一种强有力回应。当前公司PE为23倍,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我们认为公司当前的估值极具吸引力。

半年报业绩抢眼,舍得保持高增长

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10.18亿(+15.82%);归母净利润1.66亿(+166.05%),业绩保持高增速。从产品来看,占比超80%中高档酒营收8.16亿(+17.84%),毛利率超70%,保持稳步增长;占比20%低档酒产品营收0.26亿(-68.74%),预计后续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具体来看,舍得酒营收6.64亿(+41.28%),若剔除17年10月会计政策变更因素,实际增速为84.75%。

下半年继续推动改革,产品矩阵成型释放活力

下半年,公司将推动“营销组织、薪酬考核、招商模式”三大变革,建立“以渠道为基础,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将现有舍得销售团队裂变为销售发展团队(负责经销商及终端渠道)及市场发展团队(负责消费者培育)。此外,不断强化不同层级的经销商培育,强化终端渠道网点的开发与维护,建立以渠道为基础,以消费者培育为核心的运作模式,建立更加有效的KPI考核体系。最后,招商方面,选择契合文化的经销商,在提升传统经销商准入门槛的同时,针对新市场将导入加盟商模式,加速核心产品的招商布局。通过厂家运作终端建立示范效应,吸引更多优质经销商加入。

改制2周年以来,公司大幅削减SKU数量,以次高端“舍得”为核心、以中端“沱牌”为重点,培育超高端“吞之乎”、中高端“陶醉”、小瓶酒“沱小九”的品牌矩阵已经成型。公司自建IP(舍得智慧讲堂),推出以酒为媒的诗乐舞《大国芬芳》,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

整体而言,我们看好公司品牌矩阵及未来业绩高增长,预测2018-2020年EPS1.15/1.40/1.81元,对应PE24/19/15,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