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业绩表现低预期,外埠市场仍稳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业绩低预期,受高基数及费用增加影响

公司18年H1营收4.79亿元同减0.33%,归母净利润1.35亿同增79.8%,扣非归母净利润5966万同减15.84%,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前期转让子公司100%股权获转让收益6910万元,单Q2收入2.33亿元同增2.64%,归母净利润2553万元同减32.54%。扣非后同减41.36%,整体业绩低于预期。单Q2毛利率43.51%同减3.1pcts,一方面去年4月1日起至7月分区域提价拉升毛利率效果收窄,去年同期备货较多致业绩高基数(17Q2的收入/业绩分别同增32%/53%),此外自年初起上海大商费用调进折扣对收入和毛利率亦存影响;Q2销售费用率20.15%同增2.1pcts,主因新增近千位渠道推广人员以及运费包装费提升;管理费用率10.74%同增2.6pcts,受股权激励摊销762万元影响。综合影响下,H1扣非净利率12.46%同减2.3pcts,Q2净利率10.9%同减5.7pcts。H1销售收现5.6亿元同增3.3%,经营现金流净额8826万元同减11.7%,现金流短期承压。

丰富焦糖色产品,推广高鲜酱油,西南外区域表现稳健

分品类看,焦糖色业务H1营收约9500万同减10%,受前期大客户流失影响,后续有望在单倍基础上推广双倍和粉末焦糖色产品提升盈利能力。酱油业务中零添加占比近50%仍为主导,公司将逐渐优化产品结构,追求高端产品健康化和极致口感体验,在高鲜酱油领域推广有望加强。公司对不同市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西南市场成熟大本营,渠道精耕,餐饮渠道占20%,传统渠道占70-80%,零添加占比达32%,高鲜占比20%,由于受去年底提前备货透支消费的影响,18H1增速有所下滑,库存降低后续望补货恢复;西南外区域聚焦一线重点城市根据地市场,90%为商超渠道,零添加占比50%,高鲜占比40%,华东区域H1增速近30%,其他大区亦有双位数增长,表现稳健。

加大导购设置培育潜力市场,产能扩建保供应

公司后续范围外招商节奏趋稳,将通过新增渠道导购员逐步培养社区消费习惯。餐饮渠道和电商渠道亦有相应团队进行布局,未来渗透有望加速。目前公司产能20万吨,另投资5.38亿投向年产25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其中10 万吨/年酿造酱油生产线预计将于 2018 年底建设完成,产能充足保证公司产品推广及区域扩张战略实施。虽业绩短期下滑,但长期仍看好公司高端品质调味品企业定位和发展空间,从区域龙头向省外稳健扩张,预计2018-2020年EPS 0.64/0.87/1.18元,对应PE29/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能扩张缓慢;高端酱油市场增速下行;费用投放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