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行业龙头盈利弹性大,业绩大幅超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盈利双增长,财务报表显著改善:公司上半年净利润22.63亿元,同比增长203.67%;主要贡献主要来自于价格提升,利润率大幅上升。毛利率提升11.64pct至37.76%,各项期间费用受益于价格提升摊薄,合计下滑2.35pct至15.50%,共同作用下净利率提升11.1pct至19.05%,拉动利润增长。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26.89亿元,同比大增123.84%;二季度末负债率51.83%,同比环比均明显下降,财务报表改善显著。

华中西南市场景气度持续,盈利有望继续提升:相比其他企业,公司主要优势在区域布局上:华中地区行业景气度较高,区域价格较高;而西南地区是当前国内少有依然保持需求增长的地区,布局优势区域总体单价324.71元,相比海螺高47.79元。公司更是进驻西藏地区,市场封闭,单价超过700元,下半年在西藏还有两条生产线投产,叠加旺季到来因素,下半年业绩有望继续提升。

产能布局持续优化,支撑业绩增长:公司通过收购拉法基豪瑞拓展西南地区;进军塔吉克斯坦和柬埔寨正式打开国外水泥市场;2017年,公司拥有骨料产能2,100万吨/年,预计未来2-3年内实现1亿吨/年的骨料产能,在国内供需格局向好的情况下,公司市场份额有望大幅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新业务导致负债率提升与现金流恶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业绩超预期,下半年尚有产能释放预期,上调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54.32、293.71、331.14亿元,归母净利45.47、48.28、50.24亿元,EPS为3.04、3.22、3.36元。上调为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