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半年报符合预期,材料龙头稳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7.3%;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24.7亿元,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36.4%,实现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23.4%,环比增长110.7%。业绩稳步增长,符合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是锂电池材料业务产销量持续提升,业绩稳健增长;新能源汽车业务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业绩提升,亏损同比收窄;期内出售所持宁波银行股票及收到洛阳钼业现金分红,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正极业绩提升,高镍即将放量。公司正极材料板块上半年实现销售量10057吨,同比增长2%;实现营收24.3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7.06%。公司正极材料产能也在不断提升,7200吨高镍三元产线已经于3月陆续投产,标志着公司已具备高镍三元量产能力,1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一期阶段1万吨产能预计于2018年年底陆续释放。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已具备5万吨正极材料年产能,正极材料产品出货量和竞争力将持续提升。

负极材料扩产迅速,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公司负极材料板块上半年实现销售量14650 吨,同比下滑4%;实现营收7.8 亿元,同比增长11.56%;实现归母净利润4307.9 万元,同比下滑4.99%。公司目前拥有负极材料年产能6 万吨,在建2 万吨宁德项目和10 万吨包头项目将逐渐放量投产,预计2018 年年末产能将达到8 万吨,公司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包头项目配备石墨化产能, 公司将拥有负极材料生产的五大关键环节,规模效应凸显。预计未来公司负极材料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毛利率进一步上升,业绩将实现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88 元、1.06 元、1.21 元,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5.0%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是锂电行业龙头企业,给予公司2018 年23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0.2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增产能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