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业绩符合预期,加强产品推广力度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8月23日,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45.32%,归母净利润为0.83亿元,同比增长42.80%。2018Q2营收0.97亿元,同比增长56.67%,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51.99%,逐季加速明显,业绩符合预期。

大陆地区唯一获批角膜塑形镜生产企业,产能扩张,2018H1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启用新生产基地,自日本进口的全自动生产线已正式投入生产,又增加了一套美国生产设备,公司年总产能达到47万片。加强区域布局,在福州、济南、蚌埠、宣城、湛江等地投资控股了区域性眼视光服务终端和运营管理机构,这些机构已拥有21家视光服务终端,同时安徽新设立了3家视光服务终端,江苏直接投资建立4家视光服务终端。上半年角膜塑形镜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40.62%,经销占比69%,角膜塑形镜毛利率达89.86%,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DreamVision高端角膜塑形镜品牌正式进入市场,客户反馈良好,公司产品线日渐丰富,暑假时间长,下半年业务明显优于上半年,因此公司下半年业绩可期。

公司加大销售推广力度,公司销售费用率大幅提升。公司2018H1销售费用为2640万元,同比增长73.51%,除了新增合并子公司外,公司强化技术推广和产品营销力度,通过技术推广和产品营销二条线推动销售的增长。上半年举办了4期角膜塑形初级技术培训班和2期中级技术培训班,参训人次超过600人。同时已有38家医院开展了183例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手术,为该项技术的推广积累了经验。

加大研发投入,股权激励费用增加公司管理费用。2018H1管理费用2098万元,同比增长167.25%,一方面公司研发费用495万元,同比增长34.99%,上半年有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软件著作权获的批准,护理液注册申报获得受理。本期股权激励分摊费用626万计入管理费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4亿元、5.44亿元和7.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亿元、2.63亿元和3.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元、1.18元和1.53元。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发展稳健,研发升级+终端推广持续推动角膜塑形镜“量价齐升”,同时股权激励的顺利实施为长期发展注入动力。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风险;产品结构单一、同功能竞品推出的冲击风险;角膜塑形镜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