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旭电子:消费通讯稳中求量,新拓产品多处开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8.04 亿元,同比减少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2 亿元,同比减少29.48%, 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3.85 亿元,同比减少13.63%。

传统主业绑定苹果,稳中求进。公司传统主业为SiP 模组,分为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两大部分:通讯类主要为无线通讯模组,主要供应于苹果手机、苹果平板电脑;消费电子类主要为wifi 模组,主要供应于苹果手表。SIP 是指系统级封装,通过将多种功能芯片集成在一个封装芯片内,起到缩小功能模块、提高系统效率及屏蔽电磁干扰等作用。公司作为SIP 龙头企业,其生产线具备行业领先的加工能力,是少数几家能满足苹果产品要求的公司,因此公司深度绑定苹果产品;我们相信,即将于今年9 月发布的Apple Watch 4 因具备医疗监控能力,与之前产品有较大不同,将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未来公司产品将逐步发展到手机、电脑、其它可穿戴产品领域, 有望跟随消费升级而快速成长。

以旧带新,新拓产品业绩喜人。公司在传统主业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将目前的重心放在了拓展新兴领域方面:在电子行业整体形式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积极布局工业、电脑及存储、汽车电子,投入超过1 亿美金建设昆山、墨西哥厂、上海厂,满足当地客户对产品时间的需求,实际效果预计将在未来三到五年有所体现;此外公司与中科曙光合作已经到了最后协商的阶段;与高通有望在今年年内签署合同。公司新拓产品增长迅速,毛利率高于传统主业,与传统主业相辅相成,有望在规模和收益来那个方面对公司进行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82、0.90、1.14 元,对应PE 分别为11.08、10.13、7.9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表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曙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