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2018年半年报点评:监管科技推动业绩超预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加速增长,利润增速超预期

恒生电子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25.98%,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1.37%,归母扣非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61.35%。收入加速增长,扣非利润增速大幅超市场预期。

监管科技驱增长,接棒金融创新成为新动力

监管科技(Reg-Tech)成为未来的增长新驱动因素,继交易量、金融创新之外成为恒生电子增长的新动力。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声明“强化监管科技”,2018年将是监管科技增长驱动的元年。今年的资管新规、反洗钱235号文、都带来了直接的业务需求;后续的CDR系统、沪伦通以及外资放开等政策也将推动业绩增长。

PaaS+SaaS构建云生态,13家创新业务子公司全面发展 公司立项研发支持多种云平台的混合云PaaS平台,重点产品全面实现互联网分布式架构;2018年1月成立鲸腾子公司,提供GTN交易网络,连接海内外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场景,覆盖全品类金融服务能力。13家创新业务子公司布局云端的SaaS产品,PaaS平台+SaaS应用的架构,金融科技领域的强业务壁垒和产品竞争力,将最优希望成为国内的云生态公司。聚源的移动资讯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实现8500万收入、1998万净利润;云纪的PBOX终端和私募终端Oplus都有较快增长,对应快速增长的券商PB业务和私募基金市场;新成立的鲸腾子公司产品快速推广,聚合支付快速上量,晓鲸问答入住央视财经并内嵌天猫精灵,成立半年即实现1512万元收入,投入期亏损2345万元。

风险提示

交易量持续下降会影响资本市场业务;创新业务存在监管不确定性。监管科技推动短期业绩,中长期平台型云公司正在成型,建议买入短期看好监管科技对业绩的推动,中长期看好公司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生态型云公司,预计18-20年实现收入32.91/42.20/55.87亿元,同比增长23.4%/28.2%/32.4%,净利润6.37/8.26/11.95亿元,同比增长35.1%/29.8%/35.5%;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49/38/28倍。PaaS平台+SaaS应用组合正在成型,金融科技龙头具备高壁垒和强竞争力,建议“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