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费用控制有效,政策推动业务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3.61亿元,同比增长25.98%;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31.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61.35%。

毛利率维持高位,费用控制有效。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资管业务、财富业务和互联网业务分别增长21.87%、18.10%、39.28%和68.55%,进而推动整体营收的增速。公司销售毛利率为96.38%,与去年同期相当,反映其产品市场议价力持续处于高位;公司费用控制有效,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7.85%。公司主业收入的有效增长、毛利率的稳定以及费用率的下降推动其业绩的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7649.75万元,主要系处置维尔科技股权收益以及从交易性金融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负债获取的投资收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高速增长一方面源于自身业绩的有效提升,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去年同期扣非净利润基数较低所致。

研发投入水平领先行业,新产品持续落地。公司二季度单季管理费用环比一季度下降了11.08%;上半年管理费用增速为11.45%,增速相比过去几个报告期有所放缓,公司在管理费用方面的控制渐显成效。从整体来看,公司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为41.44%,仍然大幅领先于行业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在基础架构方面,立项研发新一代支持多种云平台的混合云PaaS平台,积极推进online转型;人工智能方面,推出iBrain恒生大脑规划以及多款人工智能产品;区块链方面,持续完善自主研发的金融联盟链技术平台HSL,并在贸易金融、供应链等领域拓展应用场景。

金融政策推动传统业务增长,创新业务拓展成长空间。公司主营业绩近年来受到金融政策影响,下游金融机构订单需求持续增长。未来,随着资管新规细则,以及国内金融市场对外资机构开放、CDR和沪伦通等政策预期的持续落地,公司业务有望因为下游新增需求而得到进一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互联网业务上半年维持了68.55%的较高增速,随着创新业务的持续落地,未来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业务稳步增长,卡位优势明显;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业务多点布局,已初具规模。我们十分看好公司传统业务受政策推动而持续增长,以及三步走的云化战略促进公司业务模式实现升级。基于公司上半年费用控制初见成效,上调2018、2019年EPS至0.95、1.1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5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监管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