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恒盛:业绩符合预期,云基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规模符合预期,云基业务快速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坚持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以能基业务为主体,云基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为两翼,积极推动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作为公司转型重点的云基业务,实现了6.3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3%。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规模符合我们的预期,在云基业务快速增长的驱动下,全年营业收入规模有望达到29.5亿元。

2018年前三季度有望保持净利润的高增长: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9491万元-14061万元。前两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50万元和4848万元。根据我们行业调研的情况显示,公司数据中心的上架率正在逐步提升,因此,公司在2018年Q3的归母净利润有望保持环比小幅增长的态势。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规模有望达到1.3亿元以上。剔除上年同期股权收益,同比增长约30%左右。

公司收获阿里巴巴意向函,云基业务发展有望加速:公司于近期收获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建设的意向函,并于近日披露了双方可能的合作细节。根据披露的合作细节,我们认为该项目正式投产后,每年可以给公司带来4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高于我们之前预期的3000万元。整体来看,云基业务发展有望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业务整体发展趋势保持乐观态度,并维持之前对公司业绩的预测值。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2.4亿元、3.2亿元和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6元、1.12元和1.5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IDC机架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公司云服务的收入的增长主要依靠于机架资源的建设投入,若是机架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首先,公司会错过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从而使得云服务收入增长将不及预期,其次,会使机架销售周期变长,机架利用率不能及时提升,从而云服务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使得云服务毛利增长不及预期;2、高端UPS市场出现激烈的价格战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公司是国内高端UPS市场中领先的国产品牌,市场份额较为稳定,但是不能排除有玩家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低价策略来争夺客户,若是友商产品出现大幅降价,将迫使公司同步调低产品单价,从而使得高端UPS毛利增长不及预期;3、云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云基业务是公司转型战略的重点,公司也在投入资源进行大力拓展,若是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