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线上增长迅速,政府补助增厚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9.3%,其中Q2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8.2%,增速较Q1有所放缓。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4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01%;其中Q2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45.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9亿元,同比-40.6%。

加大营销推广致期间费用率上升: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因收到中央工厂拆迁补偿与政府补助共计逾1.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零增长主要因为:平安特渠于二季度进行调整、部分大经销商库存调整致使佰草集销量不及预期,产品结构调整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26pp至64.60%,同时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0.46pp至58.32%,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0.82pp至43.86%。

线上业务发展迅速,618业绩亮眼:上海家化抓住618年中大促,电商业务6月GMV同比增长72%,其中:旗舰店6月全品牌同比增长76%;京东6月全品牌同比增长54%;天猫超市同比增长123%;唯品会同比增长51%。公司抓住618窗口期推动线上业务发展迅速。

自建数字营销闭环,与Church&Dwight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公司通过“华美家CRM系统”和“家化第一方DMP”系统建设了一个完整的数字化营销数据闭环,实现用户数据整合,提高营销效率;同时,公司已与美国最大的纯天然小苏打生产商Church&Dwight达成合作,补全及强化家化在“家居清洁、口腔护理”的市场进口产品的空缺。

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信心:根据公司2018年3月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激励条件分别为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约24%、净利润复合增速约37%,展现了公司对未来三年业务高速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拥有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能力,是国产日化品牌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考虑到平安特渠调整,下调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至34.7%、24.1%、21%,EPS分别为0.78/0.97/1.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4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线下渠道扩张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或加剧;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