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理财双周报:银行资产配置压力增大,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杨宇,蔡梦苑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动性格合理充裕下的银行负债格局。整体来看,当前资金面宽松的格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银行的负债成本压力,尤其是同业业务占比较高的银行,成本较低的存款占负债比重的提升也有利于降低综合成本。但也要注意到,虽然同业负债成本大幅下降,但在金融去杠杆的监管之下规模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收缩,因而影响有限;而存款的成本则相对稳定,其他如银行理财等零售端的资金成本虽然也在下降,但幅度小速度慢。因此综合来看,当前银行负债端综合成本的下降速度慢于资产端收益率的下滑速度,表内外银行理财产品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银行资产配置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本双周非同业理财市场发行概况。根据普益标准已公布的数据进行统计,2018年7月23日至8月5日,我国银行共发行非同业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3369只,较上一双周(2018年7月9日至7月22日)减少195只;发行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19只,较上一双周增加14只;发行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258只,较上一双周减少147只;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149只,较上一双周增加8只。

本双周:非保本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1个月以内4.56%、1-3个月4.72%、3-6个月4.87%、6-12个月5.01%、1年以上5.09%。与上一双周相比,1个月以内产品收益率小幅上升,其余期限收益普遍下降,其中3-6个月和6-12个月下降5BP,幅度最大。另外,我们统计(表内)保本理财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1个月以内3.03%、1-3个月3.86%、3-6个月4.12%、6-12个月4.24%、1年以上4.48%。与上一双周相比,所有期限品种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1个月以内下降26BP,幅度最大。

本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根据普益标准的数据样本统计,本次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共发行149只,较上一双周增加8只,其中封闭式产品139只,开放式产品10只。从发行主体角度来看,本双周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分别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36只、42只、42只。从单家情况来看,根据发行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渤海银行、农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