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2018中报点评:Q2盈利稳提升,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中报,H1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增12.6%,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增32.6%,实现每股收益0.77元。Q2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增14.9%,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增33.7%。 业绩超预期,开店速度稳健。Q2收入增速为14.9%,符合市场预期,截至6月底门店存量为9459家,单Q2新增200多家,季度间开店速度表现平稳。H1新增门店406家,较去年同期的686家有所放缓,主要因为:1)公司目前更倾向于引进经营管理能力更优的战略加盟商,2)为提高同店收入,未达标关店速度有所增加。Q2开店速度放缓、门店收入有所增加主要源于:1)世界杯促销、前期门店升级带动同店增速恢复至3-5%水平;2)17H2以来新开门店逐步进入稳定盈利期。

盈利能力超预期,Q2毛利环升至36.3%,净利率水平维持高位。Q2净利润同增14.9%,超市场预期。由于二季度主要原料鸭脖及调味料价格有所下降,Q2毛利率环升1.97pct至36.3%,H1原料存货4.2亿元,可对冲下半年的鸭价波动压力。Q2销售费用率为9.2%、同降4.32pct,主要系广告费用大幅下降,期间费用率为15.7%、同降3.89pct。H1净利率为14.9%,为14.7%,维持在相对高位,我们预计公司可通过提价、调节鸭副库存等手段有效对冲原料成本上涨,同时控制费用率,净利率或将继续维持在高位。

短中期看门店增长弹性,长期看好平台资源整合。短中期来看,门店扩张尚有空间,另外产品提价、口味与品类丰富、周期性门店升级、服务改善、优质加盟商增加、品牌力提升等因素可优化同店质量,提高收入弹性。长期来看,公司具备强大的平台资源整合能力--门店网络、加盟商资源、物流配送能力、全国化工厂等,未来业绩再上台阶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休闲卤制品龙头,渠道、产能、规模优势明显,门店扩张和内生增长将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18-20应的营业收入为44.4/50.8/57.8亿 元,增速为15.3%/14.5%/13.8%;净利润为6.5/8.0/9.6亿元,增速为29.3%/23.5%/19.9%;EPS为1.58/1.95/2.34元,对应PE为22/18/1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鸭副价格上涨压力,开店速度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