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主品牌增长稳健ED Hardy增速亮眼,消费疲软环境下彰显优秀运营能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8年半年报,公司18H1收入同增39.15%至10.8亿,归母净利润1.6亿,同增32.28%;扣非归母净利润同增25.1%。单季度18Q2公司收入5.1亿,同增15.77%,归母净利0.8亿,同增31.40%。

主品牌稳健增长,EDHardy增速亮眼。在整体百货数据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旗下各个品牌的收入增速依旧保持稳定。主品牌歌力思表现稳健,18Q2收入同增11.9%,18H1同增14.87%;同时主品牌歌力思18Q2门店净关6家,收入增速基本依靠同店增长带来。EDHardy在18Q2表现出了加速增长的态势,18Q2收入同增28.2%,18H1收入同增26.42%。18H1EDHardy门店净开店17家,收入增速与开店速度基本匹配。我们认为EDHardy的快速增长表现出了其在细分赛道依旧具有品牌和设计上的独特优势。

百秋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增长又一动力。百秋在18H1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69.5%,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2166万。净利润增速略慢主要由于百秋依旧在进行包括人员、运营面积及系统上的扩张和升级,以为未来承接更多品牌做储备。随着其在运营品牌上的持续扩张以及在线上线下业务互动上的努力,我们认为其未来依旧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新品牌及业务扩大毛利率略有下滑,利润率整体稳定运营周转健康。公司18H1毛利率下滑3.43pct至68.71%,主要由于(1)主品牌歌力思毛利率下滑2.25pct,主要受到成本上升所影响(2)包括IRO、百秋等在内的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品牌占比在18H1上升明显,对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拖累。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均有所下滑(-1.95pct/-0.98pct),表现出一定的规模效应。同时公司整体周转情况健康,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25.4%,回款状况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各品牌增长健康,Q2的稳健增长充分表明公司优秀的运营能力,我们维持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7亿以上预期。我们预计18年歌力思主品牌仍能维持15%左右的增长,EDHardy增长则有望在20%以上;同时,Laurel虽然二季度增速有所波动但依旧处于应力状态;同时我们预计百秋在18年有望获得30%左右的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77/4.58/5.56亿的预期,同增25%/21%/21%,对应估值15.1/12.5/10.3X;在消费疲软的大环境下公司表现出的稳健增长,让我们对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更具备信心,目前较低的估值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遇冷、多品牌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