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业绩略超预期,模拟IC龙头加速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磊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26.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97.2万元,同比增长2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3866.6万元,同比增长30.11%。

模拟IC 行业高景气,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模拟IC 应用领域广阔,广泛应用在通信系统,消费电子,汽车应用以及工业控制中。根据ICInsights 的统计,2017年全球模拟IC 市场规模达545亿美元,预计2017-2022年,模拟IC 市场年均复合增速将达6.6%,超过整个集成电路市场年均增速1.5个百分点,是集成电路领域增速最快的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较高增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空间

技术实力持续加强,产品品类进一步扩展。公司根据市场发展趋势,不断加强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并进行核心技术开发。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4538.0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15.96%,完成近百款新产品研发,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量大领域。我们认为模拟IC 产品生命周期较长,产品具备相对稳定的市场,厂商一般通过新产品的推出不断扩展新应用领域,实现业绩的成长。公司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并不断推出新产品,成长路径十分明确。

研发团队进一步扩容,人才铸就公司壁垒。由于模拟IC 对于电气性能具有较高要求,往往对工程师经验提出较高要求,人才储备成为评判模拟IC 厂商未来发展的主要指标。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资产,在大连组建了新的研发团队,同时从海外招聘了业界知名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加入公司,使公司的研发实力得以增强。我们认为公司通过高端人才的引进,加强了公司研发实力,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未来成长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应用市场增长,新机遇逐步显现。物联网、智能家居、新能源、人工智能、5G 等新应用快速发展为模拟芯片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并基于公司芯片产品高性能、低功耗、小尺寸、高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优势进行了相关芯片新产品的规划,并展开了相应的研发工作,目前公司已有多款新产品应用到新兴领域。

我们认为不断涌现的新兴市场为模拟IC 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随着AI,5G,汽车电子,物联网行业的逐步成熟或技术升级,模拟IC 新增市场空间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有力驱动。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2亿元、1.55亿元、1.91亿元,增速分别为29.7%、27.6%、22.7%。考虑公司模拟芯片业务稀缺性及龙头地位,给予2018年70倍PE,6个月目标价107.72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