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新增订单大幅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新增订单大幅增长:公司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826万元,同比增长55.36%,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签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订单2.88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增加1.01亿元,增幅54%,对于全年的业绩增长形成支撑,预计下半年订单的执行和确认进度将加快。

看好上市公司与上海众源之间的协同效应:子公司上海众源上半年燃油分配管、燃油管、冷却水硬管销量销售良好,共实现净利润1414万元,占全年承诺业绩的64%左右,预计全年完成业绩承诺的压力不大,届时上海众源的全年收入中将有约10个月并入上市公司。上海众源的主要客户为大众汽车,与大众汽车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供销关系,系大众汽车发动机零配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通过上海众源与大众汽车的渠道和资源,克来机电可以充分发挥在汽车行业的自动化装备服务的优势,将有机会与大众汽车、及其配套零配件生产商对接。同样,上海众源将有可能获得更多来自上汽系的订单,二者的协同效应有望使上市公司的业绩超预期。

投资建议:克来机电是汽车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稀缺标的,与博世系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该细分领域内,克来机电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来自海外的自动化装备供应商,未来进口替代趋势明显。克来机电收购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上海众源,是大众体系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高压油轨等;上海众源承诺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2200万、2500万,预计并表后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业绩。考虑到2018年下半年公司在手订单的执行和确认进度有望加快,继续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EPS分别0.63元、0.89元、1.2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48倍、34倍、2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占比快速提高,而上海众源的产品目前主要应用在燃油车中,如果众源不能及时开发适应新能源汽车的新产品,则其下游需求有萎缩的风险。(2)上市公司的业务中,联合电子和大众汽车提供了较大部分订单,公司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3)潜在进入者抢夺市场份额的风险,在消费电子领域占有优势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有可能会进入汽车电子行业分食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