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业绩维持高增长,复合材料项目推进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8年上半年年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75.7%),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61.2%),同时预告18年1-9月业绩区间为1.88-2.41亿元(同比+40%-80%)。

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所下滑:18年H1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深化家电产业多点布局、分公司子公司顺利建成投产以及人造草坪业务快速拓展。上半年我国空调累计产量为1.1亿台,同比增长14.4%,下游需求旺盛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期内原油价格大幅上升,Q2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7.7%,环比下滑1.5个百分点,目前原油价格维持高位震荡,同时三季度起公司人造草坪等产品陆续释放,我们预计未来毛利率有望回升。

复合材料项目推进加速,产品向高端迈进:根据公告,公司5月与特锐德签订合作协议年供4万张箱变变压器非金属门板,目前已完成样品的制作与确认;开发长城汽车WEY 系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批量生产;自主研发的FRP 板材获得了世界知名微气候孵化器生产商Hatchtech 的孵化器专用箱板的供货资质,实现批量供货;目前正在安装调试热塑性复合材料蜂窝板设备,预计8月份调试完毕。同时公司开发了Jayco 等世界知名房车制造商,实现了房车专用复合板材批量供货;取得了被动式房屋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推广资质,并形成订单。

人造草坪业绩将逐步兑现,FIFA 认证下半年有望获得:公司中标的平度市中小学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采购项目将于2018年9月底前完工,业绩有望逐步兑现。此外,公司陆续中标城阳轻轨、市民运动公园、部分学校等多处工程改造项目,人造草坪的FIFA 认证也有望于10月份拿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22、1.67和2.23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人造草坪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