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扩张步伐稳健,业绩表现靓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区域增长动力强劲,收入持续快增长:1H18公司营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分区域看,东北、华北收入同比+18%、+24%,增速仅略有放缓,说明老市场发展驱动力仍足;华东收入同比+28%,增速较2H17已有明显提升,或说明华东业务调整已取得一定成效;华南实现收入1.25亿元,同比+96%,新市场开拓顺利;西南、西北收入同比+15%、+25%,增速有所回落。截至18年6月底,公司在全国建立20多万个零售终端,网点扩张速度较以往有所放缓,主因在于公司已无完全空白市场及主动优化终端网络。单二季度看,公司营收增速环比1Q18有所放缓,主因或在于西南、西北增速有所放缓。往后看,2H18受提价因素消除影响,收入增速或慢于1H18,但我们估算全国适宜的网点应有70多万个,提供持续跑马圈地的空间,公司收入中枢或能长期保持在15%以上。

毛利率保持较好水平,费用率仍在高位:公司2Q18毛利率为39.7%,同比提升3.6个pct,主因在于继续享受3Q17提价红利,环比1Q18提升0.9个pct,主因在于开工率提升及加强新品推广。公司2Q18销售费用率为20.6%,同比提升1.7个pct,主因在于诸多新区域仍处于培育前期,叠加公司提升日配比例,配送费增长较快,环比1Q18下降1.1个pct,或因收入基数差异。往后看,白糖、棕榈油、面粉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在低位,毛利率有望继续保持较好水平,部分区域业务调整或导致费用投放加大,销售费用率或继续维持高位。

分享长期成长红利,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兼具好赛道和好格局,成长空间广阔,规模效应有望推动利润逐渐释放,业务风险小而确定性高,长期成长性突出。我们维持公司18-20年EPS为1.31、1.60、1.99元的预测,同比分别+19.8%、22.7%、24.4%,对应PE分别为41.3、33.6、27.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2、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品牌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3、扩张效果不及预期风险:公司正推动全国性扩张,新市场培育面临更多不确定性,或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