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TOC助力男装表现优秀,覆盖面持续提升,叠加开店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中报,18H1收入同增12.4%至31.69亿元,归母净利同增115%至1.97亿元;具体到18Q2,收入同增9.9%至14.33亿元,归母净利同增87.5%至6412万元。

零售口径看销售:线上及购物中心仍是零售增长最主要拉动力,整体/线下/线上18H1同增14.6%/11.7%/29.1%

分品牌看报表收入,男装表现仍是最大亮点,TOC运行效果显著,收入增速稳健、毛利率提升。1)整体报表收入H1/Q1/Q2同增12%/14%/10%,上半年净开门店56家(包含53家贝甜/太平鸟巢)至4307家(+2.57%)2)太平鸟男装H1/Q1/Q2收入同增20%/21%/18%,TOC应用效果显著,H1毛利率升2.22pp,体现TOC带来终端折扣率改善;3)太平鸟女装H1/Q1/Q2收入同增5.9%/6.5%/5.3%,增速放缓与初入TOC带来加盟收入增速就暂时放缓有关,H1毛利率降2.98pp,与库存处理有关;4)童装H1/Q1/Q2收入同增35%/51%/19%,H1毛利率下滑4.66pp与存货处理有关;5)乐町H1/Q1/Q2收入同降8%/10%/6%,仍在调整期,但H1毛利率同比升1.85pp

分渠道看报表收入,线上、线下直营表现优秀。1)线上H1/Q1/Q2收入同增24%/24%/24%,Q1、Q2增速保持稳定;2)线下H1/Q1/Q2收入同增9%/11%/5%,其中直营H1/Q1/Q2收入同增20%/25%/13%,门店数量增长不多(18H1直营门店整体较期初净增57家至1328家),收入增长基本来自同店提升;加盟H1/Q1/Q2收入同增-0.2%/-2.9%/2.4%,增速较缓主要受到本年度TOC在女装、乐町等品牌中持续推进影响,发货节奏有所调整。

盈利及周转:期间费用下降以及资产减值损失下降、补贴增加是18H1利润高增的主要原因。存货及应收周转整体稳健;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增12%至38.30亿元,与收入基本匹配,但流出同增15%至41.亿元(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1.26亿元、应付账款较期初减少4.64亿元),致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净流出2.71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半年来看公司渠道质量提升、全体系提效下同店增长势头较为稳健,加之下半年多数门店开店意向已经确定、全年开店计划基本可以落实,助力三四季度营收增长,加之有效费用节约以及库存结构改善下减值较去年同期的有效下降,预计可顺利达成股权激励业绩目标。我们预计18/19/20年归母净利同增44%/30%/21%至6.55/8.51/10.30亿元,对应PE 18/14/11X,作为A股大众时尚龙头持续全体系提效打造核心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店不及预期、零售环境遇冷导致同店增长低于预期、小非减持带来的股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