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水环境和文旅业务爆发,继续领跑行业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4亿元,同比增长111.91%;实现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93.06%;基本每股收益为0.39元/股,同比增长85.71%。

文旅、水生态爆发式增长,区域来看,中西部地区是增长主要来源

分业务来看,公司生态修复、水务和水环境、文旅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3.56亿元、15.14亿元、6.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5%、388.15%、91.65%;分地区来看,华南、华北、华中、华东、华西以及国外分别实现收入6.14亿元、3.14亿元、4.58亿元、13.04亿元、7.86亿元以及7749万元,同比增长54.69%、41.19%、3316.53%、113.12%、98.68%以及112.15%,从区域来看,中西部地区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Q2增长提速,受去杠杆影响小。

从单季度来看,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25.78亿元,同比增长122.17%,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96.07%,Q2收入和利润增速较Q1明显提速,验证公司由于经营风格相对稳健,业务结构更合理,受行业大环境影响相对较小。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达到60%-100%,达到48654-60943万元,Q3将继续维持高增长。

行业竞争加剧,及并表新港永豪造成毛利率下滑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26.69%,同比下滑3.3个百分点,分业务来看,生态修复、水务水环境、文旅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3.45%、22.07%、43.35%,同比分别提升-2.37、-10.91和4.17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一方面因生态修复业务竞争加剧,另一方面受本期增加并表新港永豪,新港永豪综合毛利率较低拖累水业务毛利率;

规模效应显现,净利率降幅小于毛利率

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12.75%,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分别为2.15%、8.37%和2.23%,同比分别上升1.74、-4.64和1.8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滑明显,一方面因并表新港永豪,另一方面公司收入快速增长,规模效应体现,报告期公司净利率10.88%,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受费用率下降影响,净利率降幅低于毛利率。

外延并购补齐短板、加大研发投入提升长期竞争力

上半年公司增资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本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的股权,补齐公司在土壤修复、矿山治理等领域的重要一环。

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用1.19亿元,同比增长106.09%,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申请专利40项,获得授权专利30项。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110项,高新技术产品10项,48项影片著作权,6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5项美术著作权获得授权,3项文字作品著作权授权,研发投入加大为公司在生态修复技术提升及文旅内容布局方面进一步增强实力。

恒润、德玛吉发展超预期,双轮驱动文旅业务高增长

恒润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89亿元,基本完成全年业绩承诺,我们预计恒润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2亿元,德马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32亿元,基本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七成,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0.7亿元;报告期公司取得“国家4A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小镇”广西贺州黄姚古镇的景区合作开发运营权,这是公司在文旅板块首个投资、运营一体化的大型旅游项目。

多渠道融资及加快回款应对外部环境冲击

融资方面,公司报告期内加强融资授信,创新SPV公司资本金融资模式,6.6亿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15岭南债”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至AA,3亿美元境外债持续推进。同时,公司加强回款力度,仅南雄公司就回收了单笔2.6亿元的进度款。

重申“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收入分别至99.14亿元、134.38亿元、169.5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7.5%、35.5%、26.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3亿元、13.64亿元、17.44亿元,同比分别增加91.1%、40.1%、27.9%,EPS分别为0.97、1.36和1.7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7/5x。公司“内生+外延”增长取得良好业绩,18年有望领跑行业,我们按照18年12-14倍PE,合理估值区间为11.64-13.58元,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生态+文旅”双主业带来的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风险;

生态环境板块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文旅板块对消费市场把握不准风险;

PPP项目产生的融资成本及融资进度受银行信贷政策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