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零部件优势+重视研发,机器人龙头脱颖而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茂娟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为何在当下继续推荐埃斯顿。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我们在中期策略报告中讲的很明确、全球资金移转效应将是A股下半年上涨的主要因素,我们维持这个观点不变。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参与者中,外资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外资偏好优质的行业龙头公司、价值投资风格明显。在板块方面,我们预计外资未来将偏好“消费+高科技”。埃斯顿公司两大业务为自动化核心部件和工业机器人,属于高科技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社会发展和产业角度看,未来10到20年是中国科技业迅速成长的时代。当前这段时间、社会则处于转折点的位置。我们认为是以产品的品质取胜而非低价或者量,这个是不同于过往经济发展的特征。而品质来自于对研发的重视、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我们认为埃斯顿就属于这类公司。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可以从公司高管团队的构成来看。埃斯顿公司高管团队7人中有5人为机器人相关技术专业背景,公司董事长吴波先生为东南大学机械专业硕士毕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与机械相关的工作,这种高管团队专业背景是外资所偏好的。

2、埃斯顿:重视研发,成长空间大 公司业务覆盖了从智能装备核心部件、工业机器人到机器人集成应用的全产业链,两大核心业务:智能装备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公司研发费用一直保持占营业收入10%左右的水平,引进国际一流人才研发一流产品。公司机器人的核心部件80%是自主研发和生产,机器人本体业务近年连续翻倍增长。

预估公司eps在2018/2019年分别为0.15元/0.2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