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中报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效率显著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张如许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运营效率明显提升: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设备整线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前、中、后段生产设备。公司与下游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客户群体涵盖了国轩、沃特玛、国能等锂电池领域的知名企业。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9.91亿元,同比增长34.52%,其中锂电专用设备收入6.0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外协产品业务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近200%。;实现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48.71%。业绩增速接近预告上限,符合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为大客户拓展顺利,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产品竞争力及整线解决方案附加值不断提升,客户对产品及整线模式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前期业务布局持续贡献业绩增量所致。公司实施精细化成本核算及管理,运营效率明显提升,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34.98%,比去年提高0.64个PCT,净利率达到17.47%,比去年提高1.32个PCT。

现金流显著改善,在手订单充裕:公司回款能力稳步提升,经营质量持续改善。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543万元,同比由负转正;公司应收账款及应付款项分别为9.6、6.4亿元,较年初同比分别增长23.1%、39.9%。预收账款及存货反映公司在手订单的情况,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4.63亿元,比去年年底提高58.02%,存货7.62亿元,比去年年底提高55.51%,表明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公司上半年与国能电池、河南力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将优先采购公司的锂电池生产线的整线设备以及MES系统服务。其中,国能2018年预计新增产能5GWh,2019年预计新增产能5-10GWh,力旋2018年计划投资4GWh产能,未来三年新增10GWh产能,两家公司的新增产能都将为公司业绩提供稳定支撑。未来随着公司涂布机等设备进入CATL、比亚迪等龙头的生产体系,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东莞雅康业务层面全面协同: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打造产品全方位的领先优势。报告期末公司共有研发技术人员489人,占员工总数的20.87%。上半年投入研发资金5,474.91万元,同比增长37%。公司生产的涂辊分一体机、MAX系列产品、模切叠片一体机等单机设备都在实际性能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东莞雅康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3%,实现净利润4,761万元,同比增长73.3%。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将东莞雅康的优势导入上市公司整体业务体系中,在技术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等方面进行有效融合,实现了业务层面上的全面协同。随着公司内生发展及并购融合不断深化,产品整体竞争力将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设备整线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前、中、后段生产设备。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运营效率明显提升,现金流显著改善,在手订单充裕。随着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东莞雅康业务层面全面协同,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18-2020年的EPS为0.87元、1.18元和1.53元,对应PE为28、20、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招标进展不及预期;产业补贴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