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SIP话机龙头,横向纵向寻突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统一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目前主要业务为SIP话机业务和VCS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公司产品遍布全球,客户中包括国家电网、中石化、中国石油、京东集团等众多全球知名强企业。

SIP话机业务,当前处于模拟通信向IP通信切换的过程中,同时IP通信内部SIP协议逐渐占据优势,进而带动SIP话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乘行业快速发展的东风,凭借性价比优势不断侵蚀龙头厂商份额,并于2017年以26%的市占率成为SIP话领域排名第一的厂商。同时,依赖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公司产品赢得了越来越多平台商的青睐,未来有望在平台商领域获得快速发展。此外,在云通信的浪潮下,积极建设云通信平台,纵向做深产业链,为未来高增长打下扎实基础。

VCS业务,发力较晚,但增长迅速。尤其是近两年,终端产品、系统产品、服务器产品的逐渐推出,使得公司VCS业务的应用场景逐渐丰富。2018年上半年VCS业务收入同比大增128%,远超市场预期。此外,针对小企业推出的“云视讯”产品降低了视频会议的使用成本,满足了视频会议市场用户下沉的趋势,目前已经在部分客户试用,预计在9月份会开始正式推广,预计该业务板块未来三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球SIP话机领域的领先企业,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的态势,叠加公司产品性价比的优势,过去几年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并于去年超越宝利通成为SIP话机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厂商。目前全行业仍处于IP通信取代模拟通信,IP通信内部SIP占有率逐渐提高的阶段。而VCS业务,近两年维持着高速的发展,随着公司产品逐渐丰富以及“云视讯”逐渐向市场推出,未来高速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18.28亿、23.87亿、31.14亿,净利润为7.9亿、10.62亿、13.78亿,eps为2.64元、3.56元、4.6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3、17、1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SIP话机价格下降的风险、VCS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联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