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2018年半年度报告点评:收入稳健增长,云转型进入加速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1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增长3.55%。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4.01亿元,同比增长-10%至40%,基本符合预期。

收入稳健增长,营销和研发力度加大: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17%,增长较为稳健。其中受业务板块整合和建筑行业宏观环境影响,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增速有所下滑;但工程造价业务受益于云转型进度加速收入增速快速回升。公司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研发和营销力度加大。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0%,其中职工薪酬增加10%,广告及业务宣传和服务费增长近100%,营销力度加大。上半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0%,其中研发投入增长41%,公司继续加大云产品和BIM相关产品的研发投入。研发和营销投入加大也将助力公司的战略转型加速落地。

云业务大幅增长,云转型进入加速期:

公司持续加大云转型力度,转型区域由期初的6 个扩大到期末的11 个; 云转型业务也在工程计价和工程信息的基础上新增工程算量业务。2018 年上半年新签云转型合同金额2.51亿元,相比去年全年的1.75亿元大幅增加。云转型期末预收款余额2.56 亿元,较期初新增1.26 亿元。我们测算上半年云业务确认收入为1.25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也在持续提升:已转型的6 个地区计价业务用户转化率&续费率都大于80%;新转型的5 个地区计价业务用户转化率大于20%;11 个转型地区算量业务用户转化率大于27%。预计18-19 年将是公司云转型的加速落地期,预收款和新签合同金额等相关财务指标还将持续向好。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成长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龙头和SaaS 化转型的标杆企业。维持公司18-20 年EPS 分别为0.51、0.64 和0.77 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造价产品云转型不及预期;工程施工产品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