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环卫服务释放业绩,产业链布局协同作用渐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4.16亿元,同比增长38.47%,实现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23.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91亿元,同比增长30.55%,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环卫服务业务以及固废业务的高速增长,环卫服务板块由于市场拓展顺利营收同比增长101.89%。

业务拓展迅猛,期间费用率上升明显。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2.37%,较2017年底增加0.71pct;管理费用率9.30%,较2017年底增加0.44pct;财务费用率5.58%,较2017年底增加0.91pct。期间费用率增加主因是市场拓展带来的人工成本、折旧、借款等费用上升。固废全产业链布局,土壤修复项目尝试储备中。目前公司已进入运营或试运营阶段的各类固废处置项目合计33个,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个,餐厨垃圾处置项目6个,生活垃圾填埋项目12个,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4个。公司目前也在关注、储备重点场地修复、填埋场的封场修复、局部区域重金属污染的农田修复以及建筑垃圾处置项目,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陕西省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西安市清河渭北工业区等土壤修复项目,逐步向土壤修复领域拓展。

环卫布局提速,现金流有望得到改善。2017年下半年以来,环卫服务市场订单爆发。公司打造固废综合处置平台,环卫产业链布局加速,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环卫清扫保洁运营项目60个,新增落地年合同额13.56亿元,合同总额108.85亿元,市占率稳定行业前三。截至目前,公司环卫服务全国布局日趋成熟,在手订单近500份,年合同额26.7亿元,总合同额365.02亿元,清扫总面积达64,511.87万平方米,垃圾收集转运18,971.59吨/日。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环卫装备,2017年公司并购合加新能源,正式向环卫装备领域业务拓展,2018年上半年以补齐产品线及新能源车开发为主线,目前已累计已完成17个系列共128款公告,其中新能源车型已完成10个系列共21款。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6.00亿元、18.85亿元和22.19亿元,EPS为1.12、1.32、1.55元,市盈率分别为14倍、12倍、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风险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