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保持技术优势,卡位高端客户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长44.34%;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1.29%。其中二季度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46.10%;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1.21%。

布局锂电中上游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形成新型产业格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深耕于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上游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通过新设、并购等方式快速整合资源。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负极材料、涂布机、涂覆隔膜和铝塑膜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形成了核心材料与关键设备互动发展的产业格局。

负极材料:盈利能力稳定增长,积极扩产卡位高端客户。子公司江西紫宸技术实力雄厚,拥有原材料甄选技术、粉体材料各向同性化处理、表面改性及高温热处理等多项核心技术,产品差异化明显。公司生产的高端负极材料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拥有ATL,三星SDI,LG化学等龙头客户。2017年公司人造石墨市场份额26.37%,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2018H1积极拓展海外和动力电池客户,实现营收8.4亿元,同比增速33.81%。

涂布机:下游客户扩产积极,保证持续增长。子公司深圳新嘉拓掌握涂布机核心技术,在动力电池涂布机方面,首次率先实现了高速双面的涂布机的国产化,整机性能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同类设备,产品主要供应ATL,CATL等龙头企业。2018H1实现收入2.6亿元,同比增速12.65%。按照CATL的产能计划,2021年底前将新增24GW的产能,下游客户的高速扩产保证了涂布机业务的增长。

涂覆隔膜:供应宁德时代,毛利持续提升。子公司东莞卓高是国内较早从事隔膜陶瓷涂层研究和产业化的公司之一,目前可以批量完成基材5微米的隔膜涂覆工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已经批量供货宁德时代。2018H1实现营收0.86亿元,同比增速32.67%。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9元、1.86元、2.0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维持26.17%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定位高端,是锂离子电池上游龙头企业,给予公司2018年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5.6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补贴下滑的风险;销售价格下滑的风险;新建产能建成及达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