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2018年半年报点评:营收表现相对稳健,品牌+渠道有望齐发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张峻豪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H1业绩增长35%,收入增速11%略低于预期

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21.97亿元,同增10.87%,略低于此前预期,取得业绩2.18亿元,同增35.14%,扣非业绩增长21.68%,EPS0.30元/股。

Q2营收增速较为平稳,盈利能力有所回升

公司Q2营收和业绩分别同增11.01%和38.27%,扣非业绩增长47.6%。预计上半年Lexington贡献营收约3.99亿,剔除后公司原有主业营收同增12.41%。公司营收增速低于预期预计一是与线上受新兴平台冲击影响增速放缓有关,公司上半年线上预计增长15-20%,较一季度20%以上的增速有所放缓,其次线下增速仍受供应链出货以及订货会政策调整影响,较Q1未有明显好转。从渠道扩张来看,公司上半年开店超过100家,并且公司重点采取大店策略,新增65个300平米以上旗舰店。整体来看,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36pct,Q2单季度提升2.44pct,预计与公司提价新品上市有关;期间费用率下降1.66pct,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2.39pct,体现公司良好的内部管控能力。从运营情况来看,公司存货周转及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上升27.7及7.0天,存货增加较大系公司业务规模增长备货和原辅料备货增加所致。

品牌+渠道齐发力,新生代管理层逐步接班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公司一方面加大产品营销力度,通过聘请新代言人,跨界合作等方式打造更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通过渠道下沉以及大店策略,稳步推进渠道扩张,且电商增速全年预计持续良好;同时在大家居布局方面进一步加强Lexington的协同发展,该品牌首家全品类家居生活馆已于7月开业。公司同时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望进一步绑定核心骨干利益。此外,公告薛嘉琛任公司新任总裁,新总裁系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之子,历任公司多个核心部门领导,随着公司管理层新生代接班推进,有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风险提示

家纺市场好转不及预期,线上产品竞争进一步恶化。

品牌+渠道齐发力,新生代管理层接班注入活力,维持“买入”

家纺龙头品牌+渠道有望齐发力,长期仍将受益行业复苏及集中度提升。预计18-20年EPS0.77/0.90/1.04,对应PE15/13/11倍,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