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零售转型顺利,资产质量向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披露2018年中期业绩

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6.5%,较一季度的6.1%继续回升,明显高于去年全年的2.6%。

零售转型进展顺利

零售转型进展顺利,各项数据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二季末零售客户数7705万户,环比增长343万户(一季度372万户);信用卡流通卡数4577万张,环比增长351万张(一季度392万张),两者的增量与一季度接近。上半年信用卡贷款余额快速增长,二季末余额同比增速高达86%。汽车贷款及其他消费贷款同比增速也超过30%。口袋银行月活用户数2035万户,较年初增长37%。

资产负债结构回归本源,净息差环比小幅回升

二季度资产增长主要由贷款贡献,负债增长主要由存款贡献。二季度新增生息资产511亿元,其中贷款增加731亿元,同业资产、证券投资分别压降206、269亿元;二季度计息负债增长353亿元,其中存款新增448亿元。

二季度单季净息差2.27%,环比小幅上升2bps,表现较为稳定。不过公司的存贷款利差环比一季度下降6bps,主要系存款成本上升较快导致。存款成本上升主要受对公保证金存款成本上升以及个人定期存款成本上升影响。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

平安银行资产质量各项指标稳中向好:二季末不良率1.68%环比持平,关注率环比下降9bps至3.41%,逾期率较年初下降35bps,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较年初上升10个百分点至80%。上半年年化不良生成率2.62%,同比下降22bps。资产质量改善导致拨备计提压力减小,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6.0%,对净利润增长贡献6.9个百分点,对ROA变动贡献23bps。

投资建议

平安银行零售转型较为顺利,不过考虑到转型期阵痛难免,存款压力依然存在,我们给予平安银行“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