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负极产能瓶颈解决,综合供应商多业务协同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78亿元,同比增长44.34%;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1.2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22.22%。

公司是锂电池材料与设备厂商,主要涵盖四大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锂电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涵盖负极材料、涂覆隔膜、铝塑包装膜以及自动化涂布机等。18H1公司实现营收13.78亿元,同比增长44.34%,其中负极材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33.81%;隔膜涂覆及加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32.67%;铝塑包装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25亿元,同比增长29.18%;锂电设备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12.65%。

负极材料产能持续提升,石墨化布局助力降本:GGII 显示18年1-6月子公司江西紫宸负极材料出货量为13000吨,基本处于满产状态,难以满足日益扩张的下游需求。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推进扩产项目,预计18年底和19年,产能将分别扩张至3万吨和5万吨。此外,为布局原材料供应链,公司于17年收购山东兴丰51%股权,获得其拥有的1万吨/年石墨化加工产能;并进一步于18H1增资内蒙古兴丰,规划实施内蒙古兴丰石墨化加工产能建设,预计2018年底将部分投产。

定位中高端负极市场,毛利率维持稳定:江西紫宸定位中高端市场,1)体现在产品上:公司主流产品首次放电容量达360mAh/g 以上,配向性(I004/I110)小于10,压实密度达1.7g/cm3以上,循环寿命1000次容量保持在80%以上;2)体现在客户上:公司拥有ATL、宁德时代、三星SDI、LG 化学、天津力神、珠海光宇、比亚迪、国轩高科、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优质客户资源;3)体现在价格上,根据GGII 出货量测算可得,公司18H1负极材料价格在6.5万元/吨左右,依然稳定在高位,超过行业5万元/吨左右的平均水平。在价稳的情况下,预计随着内蒙古石墨化产能的释放,委外加工费、电费的降低将有效降低成本,使得公司的负极毛利率保持较为稳定的水平。

锂电设备业务注重资产质量,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18年上半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少数下游锂电池厂商出现经营困难,客户违约风险加大,公司注重资产质量,减少向部分风险较高、回款较差的中小客户供货,维持业务增长相对稳定。报告期内,公司率先实现高速双面涂布机的国产化,并加速推进浆料分散处理、补锂、分切、注液、特种膜涂覆等自动化工艺设备的研发和市场推广认证,未来将致力于提供锂电制造自动化工艺设备整线解决方案。

隔膜业务全面布局,铝塑膜期待国产突破:2018年7月3日,公司公告拟以现金2.62亿元收购溧阳月泉66.67%股权,未来公司将在基膜、涂覆材料、涂布设备和隔膜涂覆业务上形成全面布局,基膜以及芳纶、油性PVDF 等新型涂覆工艺的研发进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在铝塑膜方面,相关子公司东莞卓越报告期内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并着手推进溧阳卓越新产线建设规划。铝塑膜作为锂电材料国产化的最后一道壁垒,在软包电池渗透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增量空间和进口替代存量空间广阔,若公司能够率先取得技术突破,这一块业务将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5.33%、26.96%、20.2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9.23%、15.2%、25.23%,EPS 分别为1.45、1.67、2.09。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00元。

风险提示:产线建设不及预期、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