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柳钢股份2018年半年报点评:高盈利持续,环保限产将受益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41亿元,同比增长415.8%

受益于行业稳定运行,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83亿元,同比增长18.3%;实现归母净利润20.41亿元,同比增长415.8%;扣非净利润20.29亿元,同比增长424.2%;每股收益0.796元/股,同比增长415.7%。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13.33亿元,环比下降1.0%;归母净利润9.95亿元,环比下降4.9%。

中板材量价齐升,带动盈利增长

受益于下游机械、船舶等行业景气度提升,中厚板市场价格大幅提升。公司灵活调配钢坯资源,向效益更好的中板材倾斜。二季度公司中板材产量36.48万吨,环比上升88.6%,对应销售收入14.15亿元,环比增长111.5%。

焦炭自给率高,环保压力小,限产下将受益

预期下半年环保高压态势持续,京津冀、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钢厂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钢材供给难以释放。供需紧平衡,库存低位,钢价延续高位震荡。汾渭平原环保督察下,焦炭价格走高,焦化行业利润增加,焦炭自给率高的钢厂将相对占优。柳钢股份所处地区环保压力小,自身环保水平较好,且焦炭自给率超过90%,将受益于环保督察。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关联交易有待解决

公司不断创新融资模式,获取更多中长期债务融资资金,优化债务结构。报告期内,公司长期借款由0增长到10.29亿元,利率区间为美元3%、人民币4.75%。从长期来看,柳钢股份与柳钢集团间的关联交易问题势必需要解决。如果钢坯定价机制得到调整,或热轧、冷轧产线能够并入上市公司,目前钢坯部分盈利空间受到的限制将得以打破,公司的业绩弹性将有所增长。

风险提示

钢材消费大幅下降。

公司合理估值在9元~11元

通过多角度估值分析,我们认为:公司每股合理价值在9元~11元,对应于18年预期收益,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倍和6.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