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深耕二十载,精细化运营铸就高成长壁垒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王宁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垃圾焚烧发电二十载,江浙固废处置领军企业

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军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之一,已投资、建设、运营20余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垃圾处理项目的设计处理能力为11,235吨/日,在建项目1900吨/日,筹建项目7400吨/日,项目分布在浙江、江苏、安徽、江西、黑龙江、广东等省份。公司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将产业链向上下游拓展,目前业务覆盖环卫清运、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置、污泥处置等领域。

行业分析:群雄并起走向寡头垄断

2015年,全国设市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75.8万吨/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2%。但东中西部内部差异明显。目前东部地区垃圾焚烧比例占45.05%,而中西部地区垃圾焚烧比例分别为26.60%、28.23%,远远低于东部地区。我们判断,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将逐步由东部转向中西部。此前市场担心的竞争无序、低价中标的现象不是常态。随着监管标准趋严、环保成本提高、政策引导良性竞争等因素的影响,未来行业竞争将会回归理性,市场竞争格局将从群雄并起走向寡头垄断。

高毛利原因剖析: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公司毛利率远高于同行的主要原因在于:①深耕20载,项目经验丰富,精细化运营,费用管控得当;②项目集中于江浙地区,市场需求旺盛,吨垃圾热值和处置费高,区域优势明显;③设备自产自用,节省成本,保障工程进度;④会计政策选择,将特许经营权确认为无形资产。⑤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双激励,激励到位,员工积极性高。

未来看点:精细化运营+项目异地扩张+产业链延伸

公司未来看点在于:①精细化运营:深挖现有项目潜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在手项目盈利能力。②项目异地扩张:从浙江走向全国,成为全国性固废标杆企业。③产业链延伸:拓展环卫、渗滤液处理、餐厨垃圾处置新兴业务,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6.6/8.3/10.4亿,对应PE为30X/24X/2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