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通股份公司动态点评:半年业绩高速增长,装备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材料、电子部品及高端专用设备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材料+装备”双轮驱动战略,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1.31%,延续了Q1快速增长,略高于此前业绩预告中值。上半年公司专用设备业务表现亮眼,收入毛利率实现双增长,且有多款应用于新型显示、半导体设备等领域新产品进入验证销售期,未来有望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蓝宝石业务规模效应显现,下游LED、消费电子终端需求向好,预计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公司压电陶瓷业务对标日本,未来有望受益于物联网、无线终端、5G等先进电子通信技术普及。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EPS分别为0.30、0.46、0.69元,对应PE分别为23x、15x、12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装备业务表现亮眼:公司2018年H1实现营业收入12.37亿元,同比增长21.17%,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1.31%,业绩延续快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延续“材料+装备”双轮驱动战略,其中专用设备业务表现尤为亮眼,营收同比增长48.49%,毛利率较18Q1再度提升2.24%达到26.45%,大超去年同期水平。目前公司专用设备销售收入占比约37%,主要应用于粉体材料加工、晶体材料生长加工、新型显示生产等领域。目前公司布局研发的晶体生长设备、研磨抛设备、晶圆CMP设备、晶圆减薄设备、新型显示生产设备等新产品均已验证和订单洽谈阶段,预计将受益于下游电子、半导体行业需求增长及进口替代,未来有望步入高速增长通道。

下游需求向好,蓝宝石业务步入收获期:近年来蓝宝石材料需求伴随LED照明、消费电子等领域应用拓展不断增长,公司布局蓝宝石业务多年,其自主研发的蓝宝石长晶炉及泡生法量产蓝宝石大晶体工艺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上半年公司蓝宝石业务收入2.69亿元,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同比增长29.60%,毛利率持续提升至36.94%,表明公司蓝宝石产能扩张带来的规模效应已逐步显现。目前公司蓝宝石业务已步入收获期,到2018 年底公司将形成年产6000万TIE(折合2英寸棒)和年产2600万TI4(折合2寸片)产能规模,预计该领域未来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对标日本企业,布局压电陶瓷:公司具有国内领先的压电陶瓷片制备技术,预计今年将实现0.18-0.20mm压电陶瓷片量产,一期产能规划在2-3万片/月。公司在该领域对标日本先进企业进行技术装备布局,应用主要在无线射频器件领域。随着物联网、无线终端、5G等先进电子通信技术普及,公司压电陶瓷产品有望实现进口替代,从而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扩张不及预期;工艺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