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净利润持续高增,小城镇环境治理增长显著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76亿元,同比增长76.52%;实现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29.40%;实现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43.51%。

事件点评

二季度延续高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6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9.64亿元、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0.32%/141.03%,延续一季度高增长趋势。

小城镇环境治理增长显著,水环境综合治理仍占主导。报告期内,公司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业废水治理综合服务、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服务三大板块分别实现收入9.8/1.25/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6.74%、-24.27%、172.71%。其中,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服务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0.52pct至29.84%,增长显著;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收入占比依然保持在62.22%,较为稳定,仍然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工程收入大幅增长,运营收入稳步提高。分业务模式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实现运营服务、工程建设、设备制造收入5.38/9.54/0.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14%/155.92%/1.09%,工程建设收入出现大幅增长,运营收入继续稳步提高。

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三大费用控制良好。报告期内,由于建设期项目增多,公司三大板块毛利率较2017年报分别下降0.16/3.91/2.03pct,二季度整体毛利率环比下降0.74pct,致使2018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至23.73%。但公司三大费用率持续下降,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较2017年报分别下降0.78/1.6/0.32pct。

在手订单充裕,项目稳步推进保障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取得工程类订单(主要为DBO形式)27个,合同金额11.3亿元;取得投资类项目7个,投资金额37.47亿元。公司期末在手尚可履行工程类订单44.8亿元,处于施工期投资类订单57.8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其中9个投资类项目已在加快工程验收,以尽快实现商业收费。

投资建议

考虑到小城镇环境治理板块增长超预期,我们调高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到0.52\0.67\0.87元,对应公司8月14日收盘价9.71元,2018-2020年PE分别为18.67\14.49\11.16,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利润率下降;债务及融资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