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2018年中报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未来估值有望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56亿元,同比-0.05%;实现归母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12.09%,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6亿元,同比增长8.66%,EPS0.96元/股。另外,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14亿元-8.05亿元,同比增长2.06%-15.06%。

去年同期高基数拉低公司业绩增速,公司产品结构更趋优化。2017年上半年,公司出售了控股子公司华尔泰,其主要业务为大宗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2017年上半年合并利润表中合并了华尔泰2017年1-5月的业绩,因此,若剔除2017年上半年华尔泰并表的影响,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69%。公司2018年上半年大宗化学品实现销售收入8.8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9.30%,食品添加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为9.2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41.15%,比去年同期增长41.10%,主要原因为公司香料和甜味剂产品的价格和销量(三氯蔗糖产能释放,销量增加)同比均由一定幅度的上涨。从收入比重看,公司产品结构更趋优化。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4476.78万元,同比增长359.56%。

周期属性弱化,消费属性明朗,未来估值有望提升。公司精细化工产品几乎都是食品添加剂,具有消费品属性。精细化工产品的毛利占比已经超过了基础化工产品的毛利占比。另外,公司2017年出售了华尔泰,基础化工业务的规模进一步减少,而未来随着定远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精食品添加剂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仅代表了基础化工业务的估值水平,而公司的消费属性将逐渐明朗,参考国内食品添加剂企业和国际香精香料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有提升的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00元、2.42元、2.80元,未来三年将保持16%的复合增长率,因为对标公司晨光生物、爱普股份、国际香精香料(IFF.N),2018年估值水平分别为16.39、20.75、35.13倍,因此给予公司2018年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需求和价格波动的风险,环保和安全生产的风险,国际环境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