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2018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云和大数据产品拓展顺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2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36万元,同比增长24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857.62万元,同比增长270.17%。

业绩符合预期:剔除维恩贝特并表和非经常性损益后,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70万元,同比增长38.67%,基本符合预期。子公司金华威贡献上半年总营收的64.6%,但增速较小,导致上半年营收增速低于利润增速。考虑到金华威下游客户以政府为主,上半年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较小,下半年随着金华威订单的不断确认,公司营收全年有望重回高增长。

运营商、公安和金融行业拓展顺利,云和大数据业务加速落地: 电信行业:受益于运营商云转型带来的需求增长、海外业务的顺利拓展和公司在云计算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公司电信运营商BSS 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上半年在电信行业实现收入1.65 亿元,同比增长76.68%。公司产业云BSS 上半年已成功布局中国电信及多个省分公司,并由BSS 域向OSS 域延伸,并在中国移动市场形成了突破。公安行业:自2016 年开始试点以来,公司警务云大数据项目快速推进。公司上半年警务云大数据、交通大数据新增昌都、连云港、咸丰、岳阳等地。上半年政府行业实现收入3522 万元,同比增长34.55%。公司今年加速与多个地市接触做警务大数据顶层设计,随着公安部机构改革完成,我们预计未来公司警务云大数据将加速落地,为公司业绩提供持续的增长力。金融行业:受益于维恩贝特并表,上半年金融行业实现营收1.52 亿元,同比增长238.12%。公司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风控和智能摧收的业务运营情况良好,“人工智能反洗钱”等产品的研发也初见成效。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云和大数据产品的加速落地,维持公司18-20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1 亿元、2.91 亿元、3.59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55、0.73 和0.90 元/股。维持目标价17.00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云BOSS拓展不及预期;警务大数据平台中标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