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2018H1归母净利润增长242.18%,云+AI产品线不断丰富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242.18%,软件、服务及运营收入增长72.58%

公司8月12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2,697,012.7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09%,其中,软件、服务及运营收入393,870,251.4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5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8,362,391.4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2.18%。公司以云计算技术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电信运营商BSS市场份额,大数据能力平台已拓展中国电信集团、多个电信省分公司及中移在线公司,大数据相关的产品由BSS域向OSS域延伸。

收入同比增长22.09%,研发投入大幅提升

据公司半年报披露的信息,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2,697,012.7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09%,按照业务进行拆分:应用软件及服务营业收入为302,889,662.20元,同比增长71.36%;系统集成工程营业收入为24,313,969.75元,同比增长369.99%;运营业务营业收入为90,980,589.28元,同比增长76.78%;网络产品销售营业收入为764,512,791.54元,同比增长3.97%。研发投入为146,111,633.38元,同比增长39.96%,主要是维恩贝特并表和研发投入增加。作为研发型IT企业,公司拥有4个研发基地(深圳、合肥、北京、武汉),3个研发中心(上海、成都、西安),此外,在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设立技术支持中心。

维恩贝特与公司研发管理整合,云+AI产品线不断丰富

公司采取业务咨询+解决方案+落地服务的综合战术,已落地珠三角、长三角及华中等发达地市警务云大数据项目。公司与阿里云合作承接了多家大型国企的采购和电商平台云化,2018年,公司成为阿里云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及ApsaraAiware合作计划之首家铂金合作伙伴。维恩贝特与公司研发管理整合,推出传统银行IT+新业务拓展模式。公司目前已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线、云产品线,推出基于天源迪科多年行业沉淀,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迪数”、人工智能平台“迪智”、云平台“迪云”,推出自助可视化数据分析产品、OSS大数据解决方案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7、0.75、1.0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源迪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